Saturday, June 02, 2007

20070601112Xpm我媽媽過世了

母親的死,無異的將是我一生的遺憾.
我對不起她.
神明明給了我很多的機會,但我都沒有珍惜.
所以這次神不再給我機會了, 唯有等到天堂與她相見了.

昨天晚上我一個人陪她度過在醫院的漫長夜晚.
想不到今晚我只能陪她的軀體度過了.
昨天晚上, 我和二位阿姨決定各自在自己的家通宵禱告.
我整個晚上就握著那因為害怕而冰冷的枯乾大手禱告.
整個晚上我媽媽彷彿作惡夢,雙手不斷的抖動和揮動,然後抓緊我的手.
那緊抓著的手,彷彿是我贖罪的出口,拯救了我的靈魂.

許多話,我終於說出口了,但是她已無法和我對談.
我明白每個人都會死,我的母親也難免,但是絕對不是現在.
她現在應該是等著兒女孝順,苦盡甘來的時候,
然後看著我們結婚生子成家立業,每日笑呵呵的才對.
我還幻想著未來我介紹我的另一伴時,她那驚喜的模樣,
然後我們母女倆可以說著女人的悄悄話.
現在我連男朋友的影子也沒有,她就等不及的去天堂享福了.
所以我昨天開始向神祈求再給她20年,等我結婚生子才離開.
拿我那份20 年給她也可以.
如果不行的話,就狠一點,來個死裡復活.
再要給我個機會,好好孝順她一下吧?
所以傍晚當我從醫院回家休息吃飯的時候,我趁沒人在家的時候,狠狠地哭.
原本我是要安靜地禱告的,可是當我看到她遺留在客廳的柺杖的時候,我就開始想念她.
結果安靜的禱告就變相的成了"哭給上帝看",希望博取上帝的憐憫.
在空屋裡, 漫無目的到處狠狠哭,大聲地哭給上帝看.
看阿, 你所愛的孩子如此的受苦, 祢如何忍心呢~~

結果當我吃完粥休息一會,我家人就來電說打算把媽媽送回家,請醫生來看.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心裡不斷地感謝神.
大家開心的圍在她身邊,說笑唱歌餵食,我還幫她按摩眼睛擦護脣膏呢~
當我幫她按摩眼睛的時候,我害怕的發現她的眼白發黑了,但是我不敢說出口.
當我出去接小妹回家看媽媽的時候, 醫生剛好檢查完畢,正在寫交代事項,趁大人分心的空檔,
我想幫她再次的按摩眼睛,拿著護脣膏結果發現她的唇色異常慘白和有點涼,再看她的臉色也是不太對的白.令人害怕的白.
看著她沒有焦點的眼睛,安靜的鼻子
我心驚安靜地告訴我阿姨,然後媽身邊的醫生連忙伸手按她的動脈,
醫生無言.
這一切只發生在短短的幾分鐘內?5分鐘?3分鐘?
我只能說:眨眼間,無聲無息.

那一刻,我不敢喘氣,帶著不信地大聲跑去通知屋裡的人,
然後不敢想太多的趕快打電話通知大家.
要趁情緒還未崩潰,口齒清晰的時候,趕快告知大家.
我站在遠處,看著母親,發瘋地想:是不是要求死裡復活了?

情緒的高牆要開始瓦解了
我還是錯過了上帝給的機會.
我沒有把握祂所賜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和母親相處.
這世上除了看不見的上帝,最愛我們這四個孩子,
把我們當寶地疼的人,
沒有了,不在了.

gone
its all gone
gone like the wind

1 comment:

  1. Anonymous12:36 am

    Dear 意菱:

    不敢說我能體會你的心情
    光是心疼你.....
    那樣的沈重就使我的心好涼
    但我知道我們在天上的父都明白......
    他愛你超過我能想像

    用力為你禱告
    只求天父爸爸
    賜你力量
    安慰你和你的家人

    在遙遠的台灣
    很想給你一個大大大擁抱
    要你知道
    我們永遠支持你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