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This is the frist week she left us.

這是媽媽離開我們的第一個禮拜

感覺真的很奇怪
好像她出國玩還沒有回來一樣
大家都不再傷感(還是大家都把感覺都隱藏起來?)
更是照常的工作
熱切為我媽禱告然後也哭得最傷心的三姨
今天看她也剪了頭髮
是要轉換心情嗎

日子還是照樣要過的
我當然明白
是我自己放不開而已

大家已經接受事實了
只剩下我自己折磨自己而已

在我腦海中
一直不斷重播最後那些日子的片段
特別是最後一天的那慘況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我媽要這樣子的死去

下午去廁所洗手
嗅到我幫我媽洗澡的沐浴乳的味道
不禁紅了眼眶

那段日子每天播放給她聽的詩歌
我現在不想再聽到

家裡的每罐餅乾
讓我想起和她一起去醫院時所遇到事

小妹剛用了她最愛的玫瑰香水出去約會
那是我高一繪畫比賽得獎
用獎金送給她的母親節禮物
她非常喜歡也很捨不得用
我還記得每次她用時的喜悅表情

我剛剛偷偷地畫了一張我憑印象的肖像
她會不喜歡的
因為她不喜歡她瘦的樣子

屋裡有太多的東西
讓我現在無法入眠
我想出去兜風
但是沒有鬼會鳥我吧

母親的過世對我而言
好像是種傷害
需要慢慢地治療

連失戀的人都可以有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來療傷.
所以就讓我去吧
let it be懂嗎

3 comments:

  1. Anonymous10:57 am

    加油囉~
    你說得沒錯,日子還是要繼續過的.

    給點時間自己,不會有人怪你的.

    鴻恩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0:25 pm

    嗯,刚开始的时候都会有那种感觉,就好像妈妈去旅游了。然后就过了好几个月,就会更失落,因为才慢慢意识到妈妈回不来了,然后就会更伤感。你现在需要的是时间,才能够慢慢的放开。让自己忙碌点,别让自己闲下来,不然你会更难受。
    亲人的离开,不容易。走到这一步,就必须让自己更坚强,去完成妈妈的心愿。

    kong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20 pm

    嗯,我明白那種心情。
    2003年,我媽生病,我爸搞外遇,
    我失戀,我失業,我外婆去世。。。
    很多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的心,很脆弱的。。。
    又不認識祂。。。

    很高興,我走過來了。

    支持你!
    無論逆境順境,都要仰望主耶穌哦!

    A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