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退化

我發覺我好像退化成當初還在大一時候的那個模樣--對教會的事情帶著逃避的心態.
和當初不同的只是 腦子裡多了點認識--對上帝的認識.
當初是因為不了解, 害怕,所以拒絕;
現在是不甘心,乏力,所以逃避.
有些事情我明白,但是真的很接受.
上帝開的藥很難吃, 所以病一直沒有好.

今天我終於畫了第一幅畫.
回來這麼久, 終於動筆了.
畫了一張小小張的肖像畫, 是憑印象的.因為後期沒有人為她拍照,有的也只不過是我偷偷在醫院用手機拍的小照片, 現在在上海的妹妹手裡,所以我只能憑印象.
其實我的印象也開始模糊了.
只記得那小小的頭顱,稀疏的灰髮,圓圓的眼眶,因為瘦而變大的眼睛和凹進去的雙颊.
還有還有,那因為太瘦所以皮繃得很緊所以發亮的額頭.
畫的時候,現在想到的時候, 又是一陣心酸.
打算下一幅畫一張小小張的全身像,提醒自己她是如何被這病折磨的.

這是我們打算在她的墓碑上面刻的經文
I have fought a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the race,
I have kept the faith.
~2 Timothy 4:7

她簡直就是活生生的寫照,
可是她得到什麼?
我不知道, 只能上天堂的時候才能知道吧.


p/s:我寫東西常常跳tone,請各位多多包涵.

1 comment:

  1. Anonymous10:33 pm

    嘿~別自暴自棄
    雖然我不相信進化論,
    但人是要不斷進化的
    別不進則退啊~

    人嘛~
    總是有起有落的.
    等你準備好時,
    再回到教會,
    那是神所喜悅的.

    加油啦~

    鴻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