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人去樓空?

大妹去上海啦
小妹去約會啦
弟弟剛剛走啦
爸爸送他去機場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我沒有去送機
因為不喜歡回來的路程

待會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啦
一個提早退休的老人和
一個無業年輕人

兩個無所事事的人
被關在無形的籠子有形的房子裡
我家看起來和外面的世界完全隔離
沒有聯繫了
不知道要如何熬到禮拜五
至少去團契可以耗點時間沾點人氣

這幾天爸爸忙著重新整理花園
弟弟偶爾幫忙
我目前對什麼也沒有興趣
只想躺在床上等死

外婆開始在當地打聽各校校長是誰
目前知道有一位是她的朋友
只是沒有課給我教畫畫
要我教其他的科目吧

其實畫畫很簡單
基本就是要專心投入

我沒有把握可以教這種複雜青春期的現代人類小孩
我目前沒有對孩子耍可愛講話的心情
我也沒有辦法很投入地去做什麼事情

當然
我也可以若無其事不動聲色地
就順著她老人家的意思
在當地教書當老師
然後就安安靜靜地住在她家隔壁
等哪一天然後嫁人又去當別人的什麼人

我有點不耐煩當什麼人了
我連女兒這個角色也搞砸了...

"當老師~~不錯阿!!"她說
她以前就是當老師的
所以講話就有那種理所當然的氣勢


我不想和陌生人講話
太累了

相信你們看我寫東西也是很累吧~
一點娛樂或激勵人心的東西也沒有
搞不好還會沾到我的晦氣
對不起阿~~
我講話絕對不會這樣的
只有寫東西的時候
會這樣洩氣而已


p/s:我媽過世那篇果然被擠掉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