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害怕失去記憶

明明累了想睡覺
可是躺上床就睡不著
記憶錄影機又再重播媽媽過世前的一個禮拜的點滴

明明已經開始淡忘這憂傷
可是每次躺在床上
思緒又開始發動按鈕
讓我晚晚難免
已經很久沒有3點前睡著了...

其實是應該把這一切當作回憶
如相簿般收進櫃子裡就好
很久以後再拿出來回憶一番就好
可是我偏偏又不斷地拿出來整理
害怕我會忘掉她的一切
聲音 表情 觸感 身體 頭顱和手的大小

我已經開始\不確定她的味道了
那種生病 和死神鬥爭受傷的味道
那種我不喜歡的隱約腐敗的味道
那種讓我害怕的味道

現在連那種味道都不確定了
只留下當時不喜歡的那個感覺

我真的不要忘掉她

她不應該就這樣被遺忘的

她是非常重要的

她怎麼可以就這樣完全地消失呢
無影無蹤 只留下物品和不可靠的記憶

人的記憶原本就不可靠的
可是我連幫我記著她一切的證物也沒有
聲音 味道 觸感 大小
都會慢慢隨她而去
只留下少許的平面讓我們回憶


p/s:雖然心碎大部分是用在失戀的時候,
可是我現在真的感到heart breaking...

1 comment:

  1. Anonymous11:25 am

    你呀,太。。。。。闲了。很多东西就是要随着时间而去,并不是刻意去记住每一个环节。若是这样的话,你就会在里面一直转,就会出不来。人总要回到现实中,最亲的人离开,真的很痛苦万分,而有些人选择让自己忙碌,尽量不去想。
    若你害怕失去那回忆,就把它给纪录下来。现就给你一个差事,想到什么就写在网上,那你就不会忘了。

    k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