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電影!!!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瘋狂地看電影.
電腦還未下載好的, 就翻以前未看過舊VCD看.
結果在短短的4,5天裡, 就看了
-<<劍魚>>,
the matrix第1和2集,
<<筆記本醜聞>>,
the page turner
<<我愛巴黎>>
<<麥兜的故事>>,
昨天晚上和前天晚上還看了電視機播映的午夜場
Bicentennial man 和 the white chics

事實證明,電視台選的影片果然是比較通俗,容易看.
雖然Robin William 的機器人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了,
但我還是再次地被他打動,
在沒有中文字幕的情況下,
我聽得最清楚明白的是
"我寧願成為將死的人類,
也不願成為不死之身的機器."

哇~~
眼淚就開始飆了.
由於爸爸坐在隔壁,
所以我唯有偷偷地躺在沙發上,把頭靠在枕頭上,偷偷地把眼淚擦掉.
(畢竟真的不習慣在家人面前落淚,
特別是已經慢慢變得陌生的人)

看這機器人千方萬計地把自己身上的零件,
慢慢地替換成類似人類般的器官,
感受著各樣的感受
酸 甜 苦 辣
甚至是 痛 和 愛
最後
他依然不悔地選擇了人類般的短暫生命
讓自己永恆的生命劃上句號.

上帝給我們的東西還真多阿,
多得我們視為理所當然,
完全忘了這是多麼不易獲得的東西.
(單單是味蕾這個東西,已是夠發明家傷腦筋的了~><) ~~~~~~~~~~~~~~~~~~~~~~~~~~~~~~~~~~~~~~~~~
我又離題了
我(原本)要說的是
看了這麼多的電影
完全讓我感受不到以前看電影時的樂趣(除了機器人這部)
彷彿我的"感受天線"被人拔段
只有眼睛在接受視覺刺激傳送到大腦
而大腦也是把這些片段收進記憶的抽屜而已
簡單來說
我完全感覺不到電影要傳達給我的訊息是什麼了
只是單純的以結局的美滿是否
來決定我的感受
是我太累了嗎
還是我看得太多
沒有讓大腦好好地消化就趕場般地看下一部了?
我不知道
結果在不願意不明不白地結束某些電影的情況下
我開始查閱電影影評
接近瘋狂般盲目地把眼前看到的文字和訊息
儲存在"我的大腦"裡的文件
看著其他人的影評
心裡就會開始懊惱
自己為什麼沒有抓到這些訊息呢
當我在打這篇東西時
我找到答案了
原來
我沒有在思考
沒有思考的原因
也可能是沒有人會問我
沒有人會問我的感受
覺得這部戲如何...等等的
所以
原來
看電影是要有個會談話的好伴
這樣
看電影才會成長的阿
p/s:其實...搞不好是這些片子爛,所以問題不在我身上.哈哈哈~~~
(又耍賴....把過失推到別人身上...嘿嘿嘿 ;P)
p/s 2: 彩虹: 請問您是誰阿?對不起阿...我實在是沒有在進行思考阿~~

1 comment:

  1. Anonymous12:50 am

    我是iceesther的妹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