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又失去一名天使



她活不過昨天...
禮拜三下午,
我家母狗生了6只小狗
3只黑的,3只棕色的
當天就有一只可能因為擠壓的關係
柔軟的身軀被壓碎了
我第二天晚上下班回來後,
又被告之有一只黑的也死了.
昨天中午起床時,
又聽到惡訊了.
之前2只我都沒有看到他們,
這只是我傍晚出門之前,
去看看母狗他們的時候, 才發現的.
因為母狗一直用身體擋住它,
所以我到現在才可以看到.
家裡沒有人,
所以我去隔壁家問我親戚該如何處理.
小表弟說我媽之前都是把它們埋在花圃裡.
舅舅也是這樣說.
所以我就決定埋在土裡了.
從土而來, 也歸於土.
當我親手把它拿起來的時候,
我可以感受到它的軀體是何等的柔軟,
同時也是涼涼的, 帶點濕意.
很像當時我摸我媽已變涼的額頭一樣.
我把它埋在花叢裡,
用一層泥土輕輕地覆蓋在它身上.
天上又多了一名小天使.
p/s:很殘忍的是...
今天早上,當我放母狗出去大小解的時候,
母狗把它挖出來,
吃下肚子裡了.
當我發現的時候,
已近太遲了...
它的頭已經不見了.
所以我唯有讓它繼續他們動物的"做法".
母狗的表情很悲傷.
吃在嘴裡,痛在心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