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最近還蠻忙的說,從7月尾的非那局藝術節開始,8月的晶晶來西馬,和彩玲沐甘見面,和貞楨銀映去pangkok和KL玩,參加圖畫比賽,幫教會畫T-shirt圖,和朋友畫壁畫,然後去singapore 和redang玩,昨天和彩雲見面,然後慶祝我妹生日到9月的今天早上我大妹飛回上海,我現在才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寫我接下將要寫的事.


1.對於貞楨銀映他們來西馬玩,我真的感到很高興.一路上和他們一起去pangkok的路程中,讓我再次回味我以前中小學時的日子.想念許多和中學朋友度過的美好時光,同時也讓我念起了一路把我們照顧得非常好的母親.
媽媽,我想你.
你對我們真好.

2.redang 果然很漂亮(對不起啦~peggy,就如你所說的,redang 最不美的也強過pangkok),但是我個人真的覺得pangkok 更是一個修身養性居住的好地方.
3.和許多人見面,發現大家沒有變很多,可能是因為大家沒有相隔很多年(譬如10年左右...),所以變化不大吧.

如果說變得最多的,或許是我吧.


4.一路徑過霹靂州的小地方的時候, 發覺4年沒回,許多地方已經改變了.


5.前幾天的早上,躺在床上突然想起初中的時候,某個男同學牽我的手,結果被我驚慌甩開的事.

其實當時我很緊張,所以不知所措的把他的手甩掉,害他很不好意思,結果那天下午就這樣結束了.

突然我覺得我傷害了他那幼小的心靈.

對不起,其實我當時並不是不喜歡你,只是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很緊張.


6.前天晚上很突然的和朋友去看半夜場的電影,回途迷路了一下下.

很害怕,趕緊向上帝求救,果然有效.


其實我是蠻喜歡晚上開車的,播著自己想聽的CD,在公路上奔跑,真的很舒服.

只是有時候,一個人開車,真的感覺很寂寞.

上帝可以聽你講話,可是不會和你對話.


害我想起了母親.
很想找個人聊天.

我母親也是很想和我聊天的吧.


7.和老同學聊天,才發現我忘了很多的事情.

不知道是我記憶不好,還是無情.

忘掉很多事情,真的有比較輕鬆嗎?


8.看著老同學們戀愛,為他們感到高興,也祝福他們幸福永遠.


希望我也有機會加入你們的幸福行列.


9.今天早上我爸心情很不好,因為他對於我弟不願意開車送我妹,和我沒有主動起床送機感到失望.

其實他誤會了,我是主動起床送我妹的.


10.今天早上送我妹的飛機後,從機場的回途中,老爸突然和我說,他想把我們的家,住的房子賣掉.

我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這是他第二次提起這件事.

第一次的時候是我媽過世的第三天,當時大家已決定要保留房子了.

我以為是case close,想不到他又提起這件事.

他說的理由和當時一樣:我們沒有表現出我們對這個大房子的喜歡.

他說大家的觀念不一樣,有代溝.他們老人家的觀念是"有大房子,可以好好享受生活",而我們年輕人只要有個房間和電腦,就可以過日子了,何必要這樣的大房子花園呢?

把大房子賣掉搬去公寓助吧,他說.

我能說什麼呢,這是事實.我沒辦法否認.

我問:那你要我們做什麼呢(以表現出我們是喜歡這個房子的)?

他說"我不敢妄想要你們做什麼...只是你看,房子這麼亂...你們根本就是自我,所以根本不願意收拾房子...

(但我其實是懷疑他是被背後的人慫恿賣掉房子的.)

他只看見他以為他看見的.

他有看見我弟弟打理魚池,我大妹曬衣餵狗,我洗廁所嗎?

他只看見我小妹不願住在家裡,餐桌那疊廢紙.

在車上,我沉默.

賣掉大房子對我而言,是否認以前的一切,想要抹殺之前的回憶,更是一種不再愛我們的暗示.

他對我們這些孩子厭倦了嗎?

他忘了媽媽曾經在這大房子生活過嗎?

果然,沒有媽媽的孩子是可憐的.

現在我只有一個聆聽的上帝.
哭泣也只能在電腦螢幕的面前.


11.沒錯,人會隨著時間改變,但是這並不可怕.

人,變了心,才是可怕的,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之前的一切,只不過是過往雲煙.
12.以前我總是不喜歡這個大房子,總是覺得她太大,不好打理.
果然上帝是有在聽我們說話的,現在反而是不知道還能擁有她多久了.
所以,我們不能亂亂講話啊.

2 comments:

  1. Anonymous5:44 pm

    看了你的文章之後,很有感嘆。

    已經很久(出社會之後的兩年)沒辦法把自己心裡想的東西寫成文字了(或者我的心裡根本什麼想法也沒有?)

    真的很怕活著、活著,還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時候就老了、死了。

    辭去忙的快死人的私立學校之後,本來想接下來好好衝刺一年,希望考上公立學校老師,有穩定的收入,工作又輕鬆。於是暫時找了一個兼課的工作,一個禮拜只要上13堂課,其餘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開學第一天,在學校很愉快的上完一堂課之後,到圖書館看了一些書,回家練了一下書法,然後去黃昏市場買些菜回家作晚餐給自己吃,嘴巴裡嚼著自己作的菜、心裡回想著今天這一天,思緒恢復了出社會工作以前的清晰,突然覺得我要的生活好像不過就是如此,好像不需要在去考什麼了。

    這一兩年,做了很多自己以前不會、不懂的事,學了很多,但是人也變形了。幸好現在有機會停下來回頭看,不然真的會活著、活著,還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時候,就老了、死了。

    人可以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然後一直朝那個方向學習,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ReplyDelete
  2. Anonymous6:07 pm

    羡慕你们老远跑到redang度假去,看来和阿龟没擦出什么火花吧。呵呵

    想必孩子们一个个相续离开家里,你爸觉得房子太大除了难打理,他自己也害怕孤独和寂寞。不过,我更相信背后灵在后面怂恿。不然他也懒得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卖房子的事。或许我太客观,不该这么说,但我内心真的很气愤。有时候我觉得你太被动了,很多时候都是选择沉默。我认为你有必要和你老爸试着沟通,让他知道你的想法,毕竟那有你们部分留下的回忆。 我真的很心痛,我知道自己不该多管闲事,但我实在看不下去。你必须为自己,为这个家,为母亲继续争取一切。试想想,若外婆知道你爸的决定,她老人家会多伤心呢?你还记得外婆说过,家里无论如何都要撑着,不要因为母亲的离去,而和外婆家越走越远。

    加油,我会支持你的。

    k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