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灰色天

因為昨天晚上沒辦法安眠(其實是每天都沒有好睡過吧~~~),所以今天硬是給它狠狠地睡到下午2點.今天的天空是灰色的,外面有風吹過,我以為會下雨.
媽媽的病情是乎沒有好轉,但可喜的是依然可以排便.媽媽對外婆說,外婆她很好命,活到七八十歲,沒有病痛.外婆說,人都是到了生病的時候,才會知道健康的可貴.
我心想,應該說是看你有沒有遇到生命中的那個"瘟神"才對吧?不過,就算遇到了瘟神,你如何面對他.這才是關鍵點.我媽是乎未能走出她的心結(我覺得),雖然她否認.
趕快從黑房間裡走出來吧.我真的沒辦法再繼續看著妳那因消瘦而有深深皺紋的笑容了.
昨天驚見媽媽的臉,已經呈現骷顱頭的形狀了,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眼球是在眼窩裡,臉頰只是一些皮附在骨頭上.
我唯有以麻木無情掩飾我的心痛.一切的心惊膽跳要以面無表情,沒有起伏地音調來舒緩.
大事化成小事,小事化成無事.這是最好的處理.
當有很多人在家的時候,我就偷懶/逃避似躲起來,假裝不在.拜託你們了,我要隔離一下.別來找我,叫我,理我.
然而,睡夢中也無法擺脫的現實,我驚醒了2次.
這是個沒有辦法形容地狀況,我不要社會所施捨的沒有用的憐憫,只要你自己來親身感受,這個活生生的人,如何被折磨.
我相信神的憐憫會到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的耐心不好,但也沒辦法.
唉,無奈...



p/s:我原本是想寫關於我今天看的影片<<無名指>>,結果離題了....
By the way,這部電影的色調非常的美麗,音樂也迷人.劇情當然也不錯,可惜我沒辦法一口氣看完它...現在很想看它的原著<<無名指的標本>> 小川洋子著.如果誰有的話,可以借我看嗎?最近沒有收入,沒辦法買書說...

3 comments:

  1. Anonymous11:47 pm

    意菱~
    別忘了~
    你有一群好朋友都在背後為你和媽媽禱告.
    我們沒甚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
    只希望你可以好好安歇在主的懷抱裡.

    的確,
    除非親身體驗,
    不然很難真正了解你的感受.
    (光是想像,那種親人受苦的情況,
    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意菱,
    你要堅強~
    無助時,請緊緊抓住神的手.
    別放棄盼望~

    加油~

    鴻恩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31 am

    親愛的意菱:

    看到你面對痛苦的煎熬,就會很心疼,
    唯能做的就是為你和媽媽禱告..

    希望你也能繼續堅強下去..!!!

    皮皮

    ReplyDelete
  3. Anonymous3:52 pm

    我已經把你媽媽的狀況交給教會的代禱事項了.願全能的父,親自安慰你們一家.....我大伯前天過世了,真的對家人未信主很著急,叫你媽媽多多依靠神,思想神,我相信深的同在必然會減輕她的許多辛苦...In Jesus We Trust

    alo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