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對於功成名就-----来自于你眼神的壓力

你很優秀,所以你期待你優秀的基因也會出現在我身上。

但事實上,很抱歉的,我只擁有你一半的基因,而且其中不一定是優秀的DNA。

對於我今天的一切,我可以說我正在盡力,而且還在持續中。。。你眼前所看到的我,只是其中的一個角色。從你的表情和言语中,我知道,我在你眼前的這個角色--你不是很滿意,甚至你是失望的。

你那帶著“我們來檢討一下你的財務問題”的和善態度,讓我不得不懷疑我自己--我真的是草莓族,不堪壓力嗎?爲什麽我會感覺不到“受教了”,反而是受傷了。

我很努力的當老師、基督徒、同工、朋友、同事、員工、女人、藝術愛好者、姐姐、孫女、女兒。。。這一切都不是簡單易擧的work,而很顯然的,我在家庭的這塊領域内,沒有把direct to you的角色辦好。而你永遠只會/能以這個角色来看我。(唯一令人安慰的是,上帝看到所有的角色。)

只用这一個角色,来定我生死/成功失败。
更可笑的是,这一切的源頭是來自于--我28嵗了,工作了2年,我銀行沒有存款

我28嵗,是個銀行戶口很窮無法提供家用的無用女兒;
你59嵗,是個講話很傷人的聰明一世愚昧一生的富爸爸。

再次抱歉了,本姑娘不堪承受來自于老子的訓話。
真的是個令人看不起的草莓族啊。

-----------------------------------------------------------------

我真的有在盡力用客觀的角度來檢討我們之間的對話。

關於擤鼻子很用力的事,我安慰自己說∶你是出於愛子心切,所以說了這種“如果這樣下去,造成鼻子受伤以後嚴重到要開刀,我不管你!(I don't care,it's none of my business)”氣話。無奈的是,我只接收到一個不要/能站在女兒背後支持她的父親訊息。

“我不是向你要錢,我只要你能經濟獨立,我只是不想再背負兒女的負擔。”
--目前,我給你的負擔是免費住你的房子,免費用水電網路。
--我接受到的訊息∶你很失敗,沒辦法獨立,還要老子養!
這句話背後的原義:你沒辦法提供你的人頭戶給老子去向銀行貸款買房子!

我還說什麽呢
請問大家有對這兩句話的其它解讀嗎?

------------------------------------------------------------------------------
姑奶奶根本沒談過戀愛
卻已被同一個男人重復傷害了N次

真的無法相信這個男人可以對另一女人如此的溫柔浪漫長情
而對自己的骨肉如此的不耐

看來
我真的讓您失望透了,是嗎?
我永遠不夠好.
不瞞您說,我也累了。

5 comments:

  1. 果然只有在嬰兒期,世界是美好的,因爲現實還沒有將父母眼裏的盼望與期待摧毀。

    ReplyDelete
  2. tell u what,身為一個長女,我對自己的期待絕對不會少過你,面對我今天的(財務)現況,難道我會沒有知覺嗎?
    面對不同的時代,請不要再拿你的标准,拿你自己来和我比较,这永远是无法公平的。
    请放过我。
    我发誓我绝对对自己没有松懈,有的只不过是把时间观拉长开看。。。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2:11 am

    沒事的. 做出來給大家看. 就好了.

    我用這几年就換來以上這句話.
    在我失業那年, 開畫室那年, 更難聽的, 我都聽了.
    到現在, 我還是要對自己說以上那句話.

    偷nike的話: just do it.


    橘子本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2:23 am

    補充:

    s鬼對我說:
    你已經30嵗, 一點存款都沒有, 你真是對你人生不負責任.
    當時也只能哭.
    我談了几次戀愛又怎樣還不是被人傷!!!!

    haahaaahhahaha
    你看我還不是好好的.
    還沒到最後, 誰又知道未來會怎樣? 對不對.
    沒事的 沒事的~

    ReplyDelete
  5. nothing11:21 pm

    谢谢,我绝对没有否定自己,我清楚自己在走怎么样的路,
    但是我就是没办法啃下这口被自己亲人气的气。一个不了解我,但是却对我下标签的人,竟然是我父亲。
    。。。。无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