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家醜外揚

今天早上被爸爸的來電吵醒,他想明天下午載我和小妹去機場.
我們要去Bali參加Kong的婚禮.
然後重點來了,
他說某阿姨可以一起來嗎?
當下我只覺得好煩,為什麼就不能給我個清靜,河水不犯井水.
我不像上次那樣含蓄地婉絕了,
我直接表達說"我不想(也沒有必要)認識這個人."
他說她已經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了.
(so?那又如何?不管我的事,那是你的事.)
然後他又開始囉裡囉唆我媽和她之間的關係,
他說她們已經和解了.
他問我為什麼也不能和媽媽一樣和這阿姨合好?
"是嗎?我不知道這件事."
(那是你們之間的事,不是我的事.)

發生了這麼多的事,難道你還那麼天真地想大家和樂融融嗎?
如果你想大家和樂融融的話,你當初就不該選擇這條路.
現在一切已成定局,死掉的人是回不來的.
對你來說,或許你失去的只是一個女人,她的名稱叫妻子,
但對我來說,我是失去我的母親.
我們的立場是完全不可能一樣的,老兄.

而且,請你也體諒我的立場,
大家見面的時候,你覺得我應該如何表現?
強顏歡笑地和她打招呼嗎?視而不見?
還是直接地表達我的情緒想法--狠狠地摑她巴掌或插她幾刀?
不管如何,那都是尷尬的場面.

所以,我現在的決定對我們大家都是好的,減少傷害.

我現在已經是盡我最大的努力來孝順你,對你好了,
請你不要再為難我了,
我只想平靜地過我的日子,
認識她不會讓我的生活更快樂.
所以如果你真的要我和她見面的話,我願意退一步,
等你80歲的時候,我們再見吧.感謝.

"不管如何,我不能只是不想認識這個人嗎?"
結果他就沉默地掛掉電話了.
你的心情不好哦?
我也沒有很好過.
我一整天的心情已經被你早上的一通混帳電話毀了.
S***

1 comment:

  1. Anonymous11:59 pm

    支持你~ 我已经无力反对他的交往,可是要我认识这女人,甚至对她客气,叫她一声“阿姨”,不可能!
    我孝敬他,是因为我还当他是老爸,还敬爱他了;可是那女人不配有任何立场要我给与她最基本的尊重...所以对,除非她七老八十了,要不然在我的范围内希望不要看见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