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唷~海馬!




記得每當從柔佛過去新加坡的時候,都必須經過一座橫跨馬六甲海峽的橋嗎?沒錯!禮拜一早上,我就是去到橋附近去幫忙研究員抓海馬.

我們雜誌來臨的這一期就是要報導 SOS(Save Our Seahorses)在馬六甲海峽幹的好事.
話說回來,由於我們雜誌社是在雪州,所以唯有在禮拜一凌晨1點多開車到柔佛州去(感謝整晚開車的Jerry!).由於抓海馬活動必須等每個月頭的退潮才能進行,所以如果這次不去,就必須等下個月了.

成立SOS的活動主持人--朱極光先生為了保育海洋,保護馬來西亞這塊最大的海草床,做了許多的研究,其中包括馬來西亞的海馬.由於海草床位於河口,所以被附近發展的港口、造船業(未來可能還會出現煉油廠)等,嚴重地影響生態.目前此地的海馬還未被確實統計,所以每個月頭的退潮期(每次大約2、3天,此天大約只有短短的2、3小時.抓海馬的最佳高度大約是海水退潮後到膝蓋的位置吧),朱老師需要義工來幫忙抓海馬,待他當場做好紀錄後,立即放回原地.

當天的義工被分成3組,我們雜誌社5人自成一組,很厲害地抓了11只海馬和1只海龍.

沒錯!上面那只橘色的雄海馬就是我抓到的唷~
第一張是Jerry抓到的海龍,第三張是But抓到的海馬新娘.

當天我還看到sotong、海蝸牛和許多叫不出名字的生物,真的是讓人太驚艷了!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非常棒的體驗,也是非常好的家庭活動,更是可以讓人更加認識海洋生物的機會,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去!

但是要記得,只有月頭的退潮期才能去哦~所以要好好把握機會!



欲知更多SOS的詳情,請到http://www.sosmalaysia.org/






1 comment:

  1. Anonymous10:50 pm

    aaa....海马?!你竟然抓到真的海马??太幸运了吧?啊啊啊~我也要看海马啦?都只是看标本不爽~~

    ReplyDelete